糧呀(˃ ⌑ ˂ഃ )

【佣泥】漫长的愿望

我流佣泥。再写会很长emmmm,脑子不太好用。

@佣社无限安利公司 




0.

不修边幅胡乱穿衣的中年男人就站在穿着绿色兜帽的青年旁边,而刚走进来的车务员仿佛是嫌弃男人的邋遢,选择无视那个男人,眼里只盯着举止怪异的青年说道:「你在这里干嘛呢,嗯……?」车务员说着说着,两边眉头开始往中间靠拢,然后左看右看打量着青年。

  

「等等,怎么感觉没见过你似的……喂,你的车票呢。啧,不会是个逃票者吧?」




1.

皮尔森·克利切是个见习天使,括号高龄的。




2.

在一群见习天使当中,混入一个超过30岁的高龄大叔怎么想也是一件不对劲的事。


见习天使的普遍年龄都在16岁以下,若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天使,他们需要去做一个专属于自己的晋升任务,任务内容由大天使来决定和委派,完成之后只要回到天界交付任务,被大天使判断成与否,成功就能够进行洗礼,被赋予能力之后,就是一名名副其实的天使。这就是所有见习天使都梦寐以求的梦想。


对皮尔森来说——他只想做个混吃混喝的见习天使,只要一天没去挑战这个晋升任务,他就可以留在一群见习天使堆里更久。


比起那些高高在上,正经八百的天使来讲,皮尔森更喜欢这一群可爱的见习天使。他们年龄小,还没经历外面的风风雨雨,对所有事情的抱着好奇的态度,也不会思考什么复杂的、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
要是晋升挑战失败了,就只能回去收拾包袱准备回炉重造了。也有另外一种情况,就是大天使们不满意,也会被送回去轮回。皮尔森前几天就被警告了,于是他这次决定去做任务了,再加上他心疼的小女孩艾玛跟他说了一句——

  

「如果是皮尔森先生的话,一定可以完美完成任务的!」艾玛眨巴眨巴一脸崇拜(皮尔森滤镜)的看着自己。


那时的皮尔森还挺起了瘦巴巴没几两肉的胸膛,一只手往胸口一拍,一副胸有成竹色的样子对艾玛说道:「克、克利切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!」




3.

于是(高龄的)见习天使·皮尔森·克利切便下凡间寻找他的任务对象。 




4.

皮尔森打算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降落,做好了准备才去找任务对象。他扑棱扑棱着翅膀找了一圈,最后把目标定在了一列行驶中的列车的其中一间没开灯的房间里。




5.

皮尔森鬼鬼祟祟的从窗户里飞了进去。




6.

只是他没想到里面有人。




7.

在昏暗的房间里,仅靠着月亮洒落的微光照亮下,皮尔森隐约看到有一个黑影坐在了角落。



泛着绿光的眼瞳在这环境下显得异常的诡异和冰冷,视线正幽幽的往皮尔森的方向看去,直把皮尔森看的有点发憷。他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处于手无寸铁的状态下,暴露在了一个恶魔面前,那个刚把所有不顺眼的一切都撕碎干净后,找了块地独自舔舐着伤口的恶魔。



正当皮尔森苦恼着要怎么才能让男人对自己放下戒心、下一秒,一股风吹起了皮尔森的侧发,在他还没反应过来,后背的痛楚更快的传递到大脑。这个男人从地上弹了起来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速度和暴起的力量给推按到皮尔森背后的墙壁。皮尔森痛的眯起了眼睛,张着嘴想要喊痛,但被男人眼中的杀气吓得咕噜一下把话吞到肚子里了。喉咙就刚才那么一动,皮尔森感觉到他的脖子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,怪冷的……



皮尔森头没敢动,就那眼珠子往下面一瞟。



哦吼,是一把刀。



抵在脖子上那尖锐的寒意是那么的咄咄逼人。皮尔森想了想,他要不是名天使,他估计他也得连下面一起湿。




8.

「噫…!请、请不要杀克利切!」

皮尔森眼泪鼻涕满脸乱淌的样子分毫不差的收入了萨贝达的眼里。萨贝达看着,心里有了个总结:无可救药的蠢样。



这列车明明在高速行驶着,这个男人居然还能从窗户里闯进来。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,但起码能知道的是这个来历不明的人身手并不与他的外表成正比。



只是,皮尔森眼中的恳求与讨好又让萨贝达犹豫了起来。



于是,萨贝达眯起了眼睛凑近皮尔森道:「是谁派你来了?是刺客吗?」



「克、克利切不、不是刺客,只、只是……」



「不是刺客是什么?那你是怎么能闯进来的?」



「……」皮尔森犹豫,要不要直接坦白一切。说实话,他不想要选这个人做他的任务对象。一旦跟对方坦白了,任务就会把他们两个绑定了。



「不回答就杀了你!」说罢,刀子压得更贴。



会死的……克利切真的会死的!



「克、克利切是天、天使,能帮你实、实现愿望!」求生欲极强的皮尔森颤着嘴巴语气飞快的说话,差点没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断了。

  


「哈?你是把我当成傻瓜了吗?找死吗?」



「真…真真真的!你、你就给克利切一、一个证明的机会吧!」皮尔森咧嘴露出了讨好般的笑容道:「那你、你看能先把刀、刀拿开吗?我、我有点紧张。」



萨贝达听了后,把搁在皮尔森脖子上的刀挪开了,身体也往后退了几步。他扬了扬下巴,让皮尔森好好证明。



当天使着地以后,普通的人类是不可能看到皮尔森背后的翅膀,而现在皮尔森也不能够展开它,直到任务完成为止。所以皮尔森根本无路可逃。



皮尔森苦思冥想了一会,要怎么才能够让对方相信自己是名天使呢?



就在这个气氛凝重的时候,房门突然被人打开了。




9.

「等等,怎么感觉没见过你似的……喂,你的车票呢。啧,不会是个逃票者吧?」



目无表情的萨贝达脑海只有两个念头:”是把他做了还是打晕他。”同一时间在不惊动对方的情况下缓缓把手中的刀往身后藏。



没料到是对方这时把灯给开了,萨贝达下意识把手中的东西往车务员脖子上挥过去时,车务员就把他的手一把抓住了,开口道:「哎,这不就有了吗。还躲在这里干嘛呢?」




10.

萨贝达坐在了车座上,在明亮的灯火照亮下,把打上孔的车票翻来覆去查看,愤怒的目光黏在上面快要少出个洞来。



「……我的刀呢?」



「放、放心!克、克利切没敢动……」皮尔森往里缩了缩。



萨贝达把车票往他脸上哗啦哗啦用力的晃了晃。



「这、这个是我身上羽毛变成!你、你的刀就放在……」哆嗦哆嗦的伸出手指了指他身后。萨贝达立刻查看,知道了皮尔森所言不假。



「嘿嘿,克利切就说嘛。」皮尔森得意着。



「哦。」萨贝达把掀起的衣摆往下放,掩盖住了武器。

  

「所以你真的是天使。」



「对的对的,我来这里的目的……」



「奈布萨贝达。」



「诶?」被冷不防的转了话题,皮尔森脑子一时没转换过来。



「名字,你呢。」



「哦……克利切皮尔森。」



「那你出现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。」



皮尔森有点来气,刚刚他不正就想说嘛,还打断自己。



「来到这里就是帮你实现一个愿望,而刚刚,克利切已经帮你完成了。所以,现在就要跟你告别了。」



「做完任务以后呢?不会再下来了?」



「机、机会有点少,那个日子听着很枯燥吧。」但是想到了艾玛也会陪着自己,日子也不是那么难受。



「但是,你们天使做任务就这么随意的吗?」萨贝达左腿叠在了右膝上道。



「什、什么意思。」皮尔森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
「我刚才没要求你帮我,那不是我的愿望。」



「可、可是!克、克利切刚刚帮了你!」



「是,你是帮了我。但这是你自己主动的,并非我要求的。你不帮我,我自己也有能力解决。」



萨贝达翻脸不认账的模样让皮尔森牙痒痒的,偏偏也奈何不了。只能咬碎牙吞肚子里了。但还真如萨贝达说的一样,不是对方亲自说的,还真不当是帮对方完成一个愿望。皮尔森也只能暗道倒霉,闷闷不乐的道:「那你想要什么愿望。只要说一个就行了!那、那克利切就不会再烦着你了!」



萨贝达把手肘放在了桌子上然后托住下巴,头偏到窗户那边看风景。俨然一副不想再跟皮尔森说话的样子。



皮尔森低着头委屈地打理起自己的翅膀。他本来是想要找个温顺听话的,这样任务就能很快的做完。哪想到竟会遇到了这尊大佛,自己倒贴上赶着被他使唤,也没得到他的感谢。



这幅模样其实都落在了萨贝达全都落在眼里。然后在皮尔森看不到的地方、嘴角勾起了不明显的弧度。




11.

皮尔森以为会很快就能回去。却没想到几乎跟了他一辈子。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3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