糧呀(˃ ⌑ ˂ഃ )

【季世】从告白到接受

私设:

世子名字: 花戚乘, 

现代Paro.

  

灵感来源cp时光沙漏

------


Summary:


在久违举办的同学聚会里,许久不见的他们重逢了。


------


00 告白




「我喜欢你……」从鼻腔发出的声音又闷又沉,褐发青年在喝醉后,无论是步伐还是说话都是轻飘飘的,让人有种不踏实的感觉。



初冬的温度明明并不冷,半个身子还被一个人体大暖炉挨靠著。寒冷两字与此刻的花戚乘根本沾不上边。但他却依旧无法自控的觉得冷,而那股寒意的源自于他的心。花戚乘垂首看著地面好一会,才开口:「季元启,你喝醉了。」


八年时间没有联系过,就算过往是穿著同一条裤衩子的好兄弟,在这缺失的八年空隙下,什么样的关系也会被冲淡。更别谈论“喜欢”。这一次出席同学聚会也是偶然,难得有空才答应要来的,却没想到会再次碰见这个“失踪人口”。要是花戚乘不来,恐怕也不会再见到这个人吧。


「我才…嗝,才没醉……你,你才…嗝,醉了。」青年不满地嘟哝著反驳,毛刺刺的发丝不停在脖子处磨蹭著。


花戚乘勾起了一个苦涩的笑容,停下了向前挪动的步伐,问道「你看清楚,我是谁。」


季元启勉强听进人话,眼睛又是睁又是瞇著的,为了努力看清扶著他的人是谁,他甩开了青年的搀扶,站得歪歪斜斜的,目不转睛的盯著花戚乘看。


「你、你是……」


花戚乘配合的站直了身子让他接著说。


「——是我喜欢的人。嘿嘿嘿」看了一会,季元启最后咧著嘴,发出了傻笑声。然后壮实的身躯往自己这边倒过来,有力的双臂绕到身后紧紧搂住。


喜欢——,又一次从季元启的口中听见这个词语。花戚乘的心因这句话而悸动,心脏突突猛跳。被对方如此专注的看著,要是忽略对方脸上的红晕和傻脸,还以为他是真的喜欢自己。



理智明明是这样告诫自己的。



但也许是今晚的夜色迷惑了心,又或许是对方的酒气也透过呼吸沾染上自己,理智被麻痺了,让任性占了上风,那句一直埋藏在花戚乘心底的情感在旖旎暧昧的气氛之下冲口而出:「我也喜欢你。」






01 道歉




后悔。


大写加粗的后悔二字显现在花戚乘上方的空气中。 



花戚乘光著身子,盖著一张大被躺在酒店的双人床上。哦,是的,躺在旁边的那位也光著身子呼呼大睡的是他的前.好兄弟,季元启。



在季元启醒来后,没有想象中的慌慌张张,反而是变得更沉稳。看来对方的确长大了不少,无论是哪个方面,花戚乘呆呆的望著带点陌生的季元启,任由思绪不断发散著。



意料之外的是在季元启沉默了片刻后,开口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对不起。




他曾在脑海中演练过许多的场景和对答,万万没想过的就是现在,对方说的是这句话。他宁愿对方嘲讽自己,而不是像现在那样,如此郑重的歉意让花戚乘挂不住面子。于是立刻抬手阻止了对方的下文。



「行,你不用说了,我明白你的意思。」



然后下床捡起了床下凌乱的衣服走进了卫生间。






02 上门




花戚乘一直都知道自己的心意。他喜欢男人,喜欢他的兄弟,季元启。当初他还以为是因为得悉自己的心意才会不告而别的离开了。后来才得知是因为远居国外的爷爷出事了。


这次男人的举动也让花戚乘猜想到了,恐怕得知自己心意也是他离开的第二个原因吧。


万物皆圆,兜兜转转,缺失的一角填补上了。这不是他想要结局,但他却只能被迫接受。









然而在第二天。



季元启整装的出现在自己公司大堂,在看到了花戚乘后,便挪步走了过来。



「……我还以为之前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不再见面了。」花戚乘对季元启擅自站过来的行为感到无语。


「有吗?」季元启做出了惊讶的表情。


……真是没有眼力见的家伙,花戚乘在心里暗骂了对方一声。


昨天都发生了这么乌龙的事了,现在还敢走过来。不过转念一想,季元启会出现在这座大楼,大概是来谈生意的。花戚乘不敢自作多情,于是飞速的搁下了一句:「…哦,那我现在就正式的跟你说一句,我不想见到你了。」然后转过身离开。



他的办公室才在三楼,不想跟季元启一起待在大堂等电梯,便推开了旁边的楼梯通道,打算走楼梯上去。



却没想到,推门声又接著响了一道。



此时已走了几级阶梯的花戚乘被拉住了手臂。



「欸,你…走楼梯不会不舒服吗?还是坐电梯吧」季元启搔了搔脸颊。



……?这家伙是在发什么神经。





花戚乘用力的甩开对方搭在手臂上的手。




……没甩开


再甩……


还没甩掉……


场面一度尴尬。




「……给我松手。」


「不要,要是我松开了你就要走掉了……」语气委屈巴巴的,花戚乘仿佛能幻视到季元启头上的狗耳朵垂了下来。然而他并不心软。



「…你是智障吗?听不懂人话?我都说了不想再见到你了。」



季元启闻言也不怒,反而耳朵和脸颊渐渐染红。这让花戚乘不禁怀疑自己刚才说的是些好听的话。



咳咳几声,季元启续说「其实我也不介意夫妻档,那你要贩箭么?」


听到这句话,花戚乘不禁语塞。



……本以为这八年对方的成熟度多少有所增长的自己,也是有病。





03



「对不起。」


即时很少人会走楼梯,但以防万一被人碰见他们之间的拉扯,两人有共识地决定转移阵地到天台继续聊。


季元启又是开门见山地道了歉。



「……你就只会这句话么,听的我都开始烦了。还有,你从刚才开始就是,一直露出个这表情是什么回事。」用著担忧的表情一直盯著自己,不知还以为自己是个老弱病残,一碰就散。



「毕竟那夜是我勉强了你呀……」季元启露出了一脸少女怀春害羞答答的模样扭捏著,让人看著忍不住打了个冷颤。



「……」花戚乘叹了口气,原来是这样,怪不得季元启从一开始就像在状况外,原来是误会了夜晚发生的事。


思及此,双眼瞬间化成两条无语的平衡线「你没常识吗,喝醉酒的人根本就O起不能。那天你发的酒疯是把我们的衣服脱光后就直接睡了过去。」




「诶。」季元启扭捏的动作瞬间被冰封在原地。



「如果你以为我们做过了,那就不用担心了。恭喜你,你还是完璧的,所以你无需心怀芥蒂去跟你的物件好好谈恋爱吧。」




「……什么物件呀,我没有物件呀」季元启满头问号,露出了一脸不解的表情。



「就算没有物件,但喜欢的人总存在吧……」那晚都告白了,要是说没喜欢的人他可是不信。



「嗯?我喜欢的人就是你呀。」




「是是是,你喜欢的是我……」花戚乘闭著眼睛朝季元启挥了挥手,正欲离开时,脑袋突然反应了过来。圆眼瞪大的看著季元启:「诶…?你刚刚说的……」



「嗯,我喜欢你。」季元启毫不害羞的重复多一次。



「不是……你喜欢我?」花戚乘指著对方,然后又转向指著自己。



「。」像是不解花戚乘的疑惑,于是季元启深吸了一口气,「我季元启」他曾经把玩乐器的手指纤细又优雅,指著自己,然后「喜欢你花戚乘。」又直直的指著过来。



「没说谎,没耍你。」



恰巧此时风缓缓的吹著来,拂起了他的刘海,没有任何遮挡下的眼睛,因此能清楚的看得出,季元启的眼神是认真的。



这次,他没有醉。






04 误会





季元启那句『对不起』的意思是: 昨晚勉强你了嗯嗯

而花戚乘所理解的意思是: 对不起,我搞错人了。


……


原来一切都是一场乌龙。






「酒店那天你为什么不说清楚。」



「你都不给我解释的机会,就走了。」季元启摆出了一副泪眼汪汪,可怜弱小无助的模样。



「……」不过现在一想,当时在卫生间换完衣服就径自离开了,根本没有留下时间给季元启。确实是花戚乘自己理亏在先,无法反驳。



「那你当初为什么就这样不告而别」只好问出了另一个问题。



「事出突然…何况那时也不知道事情要处理多久,我就狠下心……」



「……那你现在是在干嘛,而且在你眼中我就这么没有魅力吗?觉得这么久都没人会看上我吗?」想杀一个傻子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「我告诉你,这八年间不知有多少人追我呢!」






「我知道我知道,我也不是这个意思」季元启小心翼翼的抱著花戚乘,见花戚乘没怎抗拒,便得寸进尺的把下巴枕在他的肩膀上。「幸好你没选择别人。」





「……小花。我们已经浪费了好多的时间,接下来的日子,我不想再和你错过了。」脸正埋在胸口的季元启发出了闷闷的声音。听到这句话,花戚乘的内心被酸涩感撑得难受,连想说的话都变得苦涩。



「……要是你再这样,我就真的不再等了。」花戚乘放弃了挣扎,双手无意识地扣住了对方的腰身上。



初冬的温度不冷但也不热,却在两人的互相拥抱下,变得炽热。





end




有话儿:


好久没写过文,复健一下。

有bug请忽略(˃ ⌑ ˂ഃ )

评论
热度(23)